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境外媒体竞争广东落地权

2001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这场争夺落地权的竞争中,新闻集团无疑已经落后一步

  王晓冰 郭玉洁

  竞争“第一”

  虽然新闻集团进入中国的时间比任何其他境外传媒集团都要早得多,然而在这次争夺广东地区落地权的过程中,它却无疑落后了一步。

  10月22日,《纽约时报》以《AOL与中国签署里程碑式协议》为题报道了美国在线-时代华纳集团与中国国际广播电视总公司签约的消息。根据协议,时代华纳集团所属的华语台CETV(华娱卫视)从2002年1月起获准在广东省落地。作为交换,时代华纳将负责在纽约、洛杉矶和休斯敦传输中央九套——一个主要面向欧美地区观众的英语频道——的信号。《纽约时报》称,这一交易使“AOL时代华纳成为了中国电视观众可以直接收看的第一家外国媒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