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1年11月20日)

2001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证监会要求券商自查自纠B股业务;外企在华上市法规出台;银行业率先公布开放日程;外经贸部增设三个司局;外债口径调整;香港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聚焦

多哈会议取得重大进展

  世界贸易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11月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由于“9•11事件”及美国对阿富汗军事打击,此次会议曾一度酝酿移址举行,但在世贸组织总干事穆尔和卡塔尔方面的坚持下,这次会议如期举行。

  中国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本次会议。这是中国最后一次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世贸组织会议。

  当地时间11月10日18时30分,在多哈喜来登酒店萨尔瓦会议大厅,世贸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主席,卡塔尔财政、经济和贸易大臣卡迈勒宣布:大会开始讨论下一个重要议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问题。世贸组织中国工作组主席吉拉德向大会报告工作组的工作,并向大会提交了部长级会议《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决定》草案,请大会审议和通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