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微软归来

2001年11月20日 14:41 来源于 caijing
一场“世纪诉讼”的起源与终结

  王以超

  11月2日,美国司法部与微软就反垄断诉讼达成和解,长达三年的世纪诉讼即将画上句话。

  成立于1975年的微软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全球软件行业当之无愧的霸主。截至今年6月30日的最新财年报告显示,其净收入高达253亿美元,净收益为73.5亿美元,全球员工总数为4.8万人,并在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

  微软公司的产品覆盖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多媒体通信软件等诸多领域,其中尤以微软在上个世纪90年代推出的视窗(Windows)操作系统为最,它目前已经成为台式电脑的标准配置,在服务器以及嵌入式市场上也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根据IDC的统计,2000年视窗系统在全球台式电脑上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1%。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