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微软松绑有害美国经济”
——专访托马斯•坎贝尔教授

2001年11月20日 14:42 来源于 caijing

  王勇

  在微软反垄断诉讼结局初现之际,本刊专访了托马斯•坎贝尔。托马斯•坎贝尔是美国目前最著名的反垄断法问题专家。他是哈佛大学法律博士和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自1983至今担任美国斯坦福大学法学院教授。在此之前,他曾担任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竞争局局长、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执行助理,在1977年至1978年间,他曾担任过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拜伦•怀特的助理。

  托马斯•坎贝尔认为,调解协议是微软的巨大胜利,但却会危害美国经济。微软毫无疑问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但在本案中,它未得到实质性惩罚。法官给出的终裁建议对微软以前的违法行为毫无触及,只是禁止微软今后再违法,意味着对微软过去的所作所为网开一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