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细探格林柯尔

2001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顾雏军的技术及公司价值作出评价的是其商业实践的成败本身,它在某种程度上将决定明天科龙的命运——如果这宗交易最终能够完成
 

  王晓冰 郭玉洁

  格林柯尔,一家两年前上市香港创业板的小公司,如果不是因为10月底对于名牌家电企业科龙的股权收购(参见11月20日号本刊文章《科龙易帜》),可能至今仍然不会引起过多关注。

  收购案吸引了众多财经记者蜂拥而至。然后,几乎所有采访过格林柯尔的记者都有一个挥之不去的疑虑:为什么这个“世界第三大制冷剂企业”对于公众来说如此陌生?

  世界第三大制冷剂企业的说法源自格林柯尔的宣传材料。通过格林柯尔公司网站上的一篇长文《格林柯尔与制冷剂》,人们获知格林柯尔是与美国杜邦和法国ELF齐名的世界三大新型制冷剂供应商之一,同时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设有分公司,年产值高达10亿美元以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