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管理无国界
——专访德国SAP软件公司CEO海宁•卡格曼

2001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企业的所有制,在SAP看来,可以说是没有区别的

  康伟平 董璐

  对于中国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总部位于德国的SAP(思爱普)软件公司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在管理咨询领域,它却尽人皆知。作为仅次于微软(Microsoft)和甲骨文(Oracle)的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公司,诞生于1972年的SAP公司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企业管理软件的开发。到目前为止,这间由五位离开IBM的德国软件工程师创立的公司已拥有全球500强企业中80%的客户。

  11月22日,SAP迎来了它在中国的又一个大客户:中石化与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SAP将在三到五年内分两期帮助中石化实施ERP项目。据悉,中石化将为此投入近2亿元人民币。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是整合企业管理理念、业务流程、基础数据、人力物力、计算机硬件与软件于一体的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它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发展,现在几乎为所有的国际大型公司所采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