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天勤崩塌

2001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深圳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的兴亡,以及它所存身的土壤
 

  靳丽萍

  中天勤还活着,可它已经死了。

  因涉及银广夏利润造假案(参见本刊2001年8月号封面文章《银广夏陷阱》),这家审计最多上市公司财务报表的会计师事务所在9月以后实际上已经解体。

  刘加荣和徐林文名列中天勤会计师事务所16名合伙人之列,他们在严重失实的银广夏1999年度及2000年度财务报表上签署了“无保留意见”,就此断送了自己乃至中天勤的前程。“这两个人永远出局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李勇告诉本刊。财政部亦早已于9月初宣布,拟吊销签字注册会计师刘加荣、徐林文的注册会计师资格;吊销中天勤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资格,并会同证监会吊销其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同时,将追究中天勤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的责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