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把那些严重违规犯法者从行业中开除出去”
——专访财政部部长助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李勇

2001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赵小剑

  记者:最近由于中天勤的问题,大家对于中国会计业如何与国际并轨,从而走上一条国际化的、适应市场经济需求的道路有更多的期待。你的看法是怎样的?

  李勇:目前全国有执业注册会计师5.2万人,非执业的有7万人左右,一共12万人;会计师事务所有4446家,行业里的大所(注册会计师100人以上的所)有几十家。做上市公司业务的事务所有78家。从行业发展来看基本上初具规模了。

  但会计行业存在的问题也很多。1999年我们向国务院汇报行业发展规划,定出两个目标。一个是制止行业做假,第二就是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制止行业做假,就要加大行业监管力度,进行联手监管,建立行业自律性的管理制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