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1年12月20日)

2001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乐百氏之变;中国证券执法权的缺失网络泡沫后最不受欢迎的IT职业;中国奶业面临大军压境;中国正式成为WTO成员
 

焦点

中国正式成为WTO成员

  12月11日,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成为其第143个成员。外经贸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后,中国将全面参与世贸组织的各项工作。不久,中国将向世贸组织总部所在地——瑞士日内瓦派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并派出大使。中国将全面享受世贸组织赋予其成员的各项权利,并将遵守世贸组织规则,认真履行义务。“多哈发展议程”已经启动,作为世贸组织成员,中国将认真积极地参加世贸组织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并在其中与其他成员一道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