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黄金交易所蹒跚上路

2002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严格意义来说,其实目前完全开放的只是黄金首饰市场

  张文豪

  Au99.99,73.45元;Au99.95,72.81元……

  没有报价声,也没有成交的喧哗。上海外滩中山东一路15号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中心二楼交易厅内的大屏幕上,不断跳动的数字正在连缀成实时变化的黄金价格曲线。

  这只是一次模拟交易,也是中国黄金管理体制改革迈出的关键一步,只不过这一步迈得非常小心。

  2001年11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财政部、外经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行政总局、海关总署及相关的行业管理部门的共同协调、配合下,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开始模拟运行。“现行交易系统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预计在2002年初正式挂牌运行。”交易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版面编辑:保江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