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别拿股指赌明天

2002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股指期货在市场经济发展的早期,往往会成为渴望一夜暴富的人们赌博的工具
 

  张帆

  “我拿股指赌明天,”去年股市中被套牢的何先生听到即将推出深沪统一指数的消息后,伸了个懒腰说。

  新年伊始的中国股市,并没有给疲惫的投资者带来任何惊喜。自2002年元月4日开盘以来,深沪股市几乎同步沿袭去年底单边下挫的态势。纵观近日的股市,成交萎缩,人气涣散,更无热点可言。

  去年11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在香港表示,上交所计划推出深沪统一指数,作为中国市场的统一指标。以后还会陆续推出指数期货及期权产品,也会推出单一上市公司的期货产品。这无疑是股指期货的支持者们最愿意听到的消息,因为人们更愿意相信,上交所官员的声音会代表政府管理层的意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