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核心报道 > 正文

史美伦谈监管|特稿精选

2002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编者按:4月26日,香港交易所董事局会议选举68岁的史美伦出任港交所新任主席。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曾经采访过史美伦,在此发表全文。]

  文 | 胡舒立 魏甫华

  史美伦是2001年3月到中国证监会走马上任的。作为第一位由中国政府正式聘请的、由香港人担任的国务院所属部委“副部级官员”,她的任命经过了中国领导干部任职的正式程序,任命时间是2001年1月。

  在香港证监会工作十年后又来到中国证监会,史美伦很自然地提起做监管“总有一种使命感与正义感”。她把出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视为“自己的一个机会,可以参与内地金融市场改革,为国家服务,富有挑战性并感到荣幸”。为此,她离开香港的家庭住到北京,还放弃了美国国籍。丈夫查懋成支持了她的选择。现在,史美伦每两周从北京飞返香港度一次周末,此外就只有力争在内地其他地方与正巧出差的查先生周末相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