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指数期货应对机构和个人一视同仁

2002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封杀”个体投资者进入的规则明显是有漏洞的,这与当年只允许境外投资者进入B股市场一样经不起推敲

  张志雄

  虽然马年未到,2002年沪深股市的头几个交易日连续收阴,且跌幅不小,给投资人一个下马威。

  我曾在去年的国庆节后估测过,节日过后的市场一般会有一波跌势。理由是,在平时交易日中,大家都盯着看盘,被各种的消息和盘面异动左右,躁动得很,心情时而乐观时而悲观。若休息几天甚至一周,客观上人们会沉静下来,思路感觉也较为清晰,这样就会对较长的趋势有个判断,节后则开始有所行动。

  而目前这个阶段,由于人们认识到空头趋势未改,节后一般就会大跌了。每逢春节前总有持币还是持股过年的讨论,我个人觉得今年还是持币来得踏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