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有里程碑意义的银行监管案例

2002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纸“认可令”不仅把中国银行在美分行置于特别监控之下,同时也使中国银行的管理和风险控制状况暴露在世人面前
 

  丁明信

  背景

  “认可令”完整地记录了货币监理署对中国银行整改的意见,不仅折射出中行在美分行的问题实质,而且还对未来防止重犯错误作出了详细的规定。从形式到内容都体现了美国银行监管当局的监管理念、过程、思路、方法。对于中国的银行监管者,应该是必读教材

  1月19日,美国财政部货币监理署(简称OCC)对中国银行在美国的三家分行(纽约两家、洛杉矶一家)罚款1000万美元,同时人民银行对中国银行总行课以等值1000万美元的罚款,合计2000万美元。随着媒体的相关报道,事情逐渐明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