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内森•马什•普西(Nathan Marsh Pusey)

2002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哈佛大学第24任校长,2001年11月14日逝世,享年94岁

  贺卫方

  担任过哈佛大学校长的人注定会得到更大的身后哀荣。

  这不仅是因为哈佛大学是一所比其所在国家更古老的大学,更因为它是全球教育格局中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其校长的选任较之国家总统具有更挑剔的标准。他应该是一个学者,一个教育家,一个富于管理才能的人,一个具有崇高声望的人。除了这些,还要考虑哈佛人能否接受。跟总统有法定任期限制不同,哈佛校长没有任期限制。1869年上任的艾略特担任校长长达40年,成为这所名校历史上最重要的校长。没有任期限制这一事实,更加大了人们在选任过程中的审慎,以及该职位担任者的尊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