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石油业应试

2002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卸去“入世”前的紧张和兴奋之后,相当多的产业和服务部门已开始感受到入世承诺一字千金的力量。

  对于这些部门来说,除了国际资本和企业的渐次渗透,来自国际市场思维和规则的冲击更为强烈。毕竟,多数中国企业一直在远离国际市场的领域自行发展,两者的对接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简单,开放本身也是一个学习、适应而非顺其自然的过程。因此对接过程中的是是非非,以及未来的路向选择,更多的将因其行业自身的历史特殊性而呈现出远为复杂的面相。石油业在价格接轨、油品贸易放开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不是“要不要维护国有企业竞争力”和“要不要开放”的简单争论可以概括的,它需要被更为技术性地对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