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麦科特噩梦

2002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条空前完整的证券市场造假流水线的完整曝光
 

  于宁 王烁 凌华薇

  在中国的证券市场上,究竟还能有什么事情是无法想像的?

  如果投资者的神经,已经在历练了肆无忌惮的庄家操纵案如中科创业、赤裸裸的上市公司利润造假案如银广夏之后变得较为坚强,还有什么是其所不能承受的梦魇?

  也许有——麦科特欺诈上市案。

  今年1月16日,麦科特欺诈上市案在广东省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公诉人——来自惠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吴健雄检察官在数千字的起诉书里对麦科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000150)、原麦科特集团有限公司、麦科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钟伟贤、原南方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深圳部副总经理唐胜成、原麦科特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练国富、麦科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高志卿提起刑事诉讼,罪名是涉嫌参与欺诈上市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