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转售革命”难产

2002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大刀阔斧的拆分之后,中国电信改革的低端——转售业务的准入却仍然在等待“绿灯”

  在2001年中国电信南北分拆的故事尘埃落定之后,中国电信业打破垄断、引入竞争的努力已经告一段落。每一个曾备受指责的巨无霸都拥有了明确的竞争对手后,除了监管层面的改造工作尚在争论,电信改革似乎已淡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

  然而重建中国电信市场格局的功课,才刚刚做完一半。那些看上去过于强调细节而显得缺乏标志性意义的改革,更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就在媒体的“电信改革热”逐渐降温时,一场旨在使市场出现更多基于服务的竞争者的“转售革命”正在走向流产。

  悬在半空的改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