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谁能重组银广夏

2002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无论从能力或意愿看,中联也没有要把自家资产置换进银广夏的任何迹象
 

  凌华薇

  去年底,银广夏前总裁李有强因涉嫌造假被刑事拘留后,前老下属中仅有一位通过私人关系去看守所看望了他,因而听到李的感慨之词:“如果我不造假,银广夏早完了。”

  但仍然有人前赴后继认为银广夏没有完,“不是郑百文,还有大量可发挥效益的资产”。于是前有深圳发特公司,后有中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联)。当媒体(见本刊去年11月号“谁在重组银广夏”一文)揭开深发特糟糕的资信状况后,10月29日刚刚签定股份转让协议的深发特行动陷入停顿,终在12月7日借口时机仓促、条件不成熟正式退出了游戏,转而接棒的是中联,这是在银广夏造假事发后不久就参与“重组竞争”的一家公司。早在2001年10月中联就拟出了《中联实业关于银广夏资产股份重组的初步方案》,但直至2002年2月7日,银广夏才公布了中联介入重组的正式公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