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石油期货鸣锣在即

2002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石油期货的出现是市场化的必然结果,同时也将推动石油业与国际接轨的进程
 

  关鉴 林娜

  “去年年底以来鼓噪一时的关于重开石油期货的讨论,已经进入到实施阶段。”上海期货交易所研究部褚玦海对记者说,上期所开办石油期货的各种技术准备已经全部到位,申请开盘的报告已上报证监会,只待批复。

  来自主管部门的声音也印证着这一判断。中国证监会副秘书长汪建熙以及期货部主任杨迈军近来都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推出石油期货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国家将在积极、稳妥的前提下,尽快推出一些期货品种。而业内人士对此简明的解读是,到今年5月,市场将会迎来第一个石油期货品种——燃料油期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