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联想的新联想

2002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控股汉普,是联想转型的继续,但是成功的前景依然还远

  王以超

  上任刚刚一年的联想集团(0992.HK)总裁杨元庆,上个月刚刚增加了一个新的头衔——汉普管理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元庆所掌控的中国PC业老大联想付出了7887万港元现金以及原IT服务部门的90多名员工,而收获则是获得了被称为国内最大管理咨询公司的汉普的51%股权,以及汉普第二大股东亚洲物流科技(0862.HK)4.8%的股权。

  杨元庆付出的额外代价是体力。3月21日下午,杨元庆和负责IT服务业务群的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俞兵以及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马雪征一起在香港向投资人和媒体宣布了这一收购行为。次日上午,杨元庆和俞兵一起在深圳联想研发中心与国内十几家媒体就此次收购行为进行了沟通。25日上午,杨元庆又和俞兵以及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起出现在了北京顺义区一个别墅内举行的汉普管理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的2002年会上,从而完成了新管理层的首次亮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