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解读招行

2002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招行的经营历史、国际化取向以及遇到的种种问题,恰恰勾画出了近年来中国银行业构建现代商业银行的努力与遭际
 

  2002年4月9日,招商银行流通股以定价区间的上限价格全部发行。开盘当日一路飘红,报收于10.5元,较7.3元发行价上涨近50%。对于一个拥有15亿流通股的大盘股,这一表现颇有些出人意料。

  继深圳发展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和民生银行之后,银行上市已不是新鲜的课题。上市的多重目的,诸如充实资本金、处置不良资产等,也渐渐被市场所熟知。然而,招行作为一家1987年成立的新兴股份制银行,既经历过高速扩张带来辉煌,也曾面对高速扩张后涌现出来的大量不良贷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