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约翰·马克再试刀锋

2002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素有“刀锋”(Mack the knife)之称的马克,一上任便手起刀落,砍掉了数以千计的职位
 

  张继伟

  “在过去的12个月里,全球各大投资银行无一不在裁人:有的裁掉3%-4%,有的甚至达到10%。我们裁掉了2500人,这并不足为奇,只是说明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比别人走得快而已。”说这话时,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FB)首席执行官约翰·马克(John Mack)侧坐在座位上,以手支颐,显得从容不迫。

  约翰·马克,这位有着暗红肤色的黎巴嫩裔投资银行家,从来不缺乏新闻。2001年年初在一场旷日持久的公司“政变”中,马克辞去了摩根士丹利首席运营官的职务(详见本刊2001年4月号),随后便投入了新的战斗。赋闲三个月后,又于去年7月出任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首席执行官。素有“刀锋”(Mack the knife)之称的马克,一上任便手起刀落,砍掉了数以千计的职位,力度罕见,马克也再度成为业内令人侧目的焦点人物。4月9日,在北京华润大厦美洲厅,近两年从不愿多与媒体打交道的马克借再度造访中国之际,约见了记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