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肥西:一个自我修复的“样本”

2002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相似的大环境下一个县的觉悟和努力
 

  朱晓超

  3月底的皖南烟雨蒙蒙,潮湿的气候令67岁的付应仙老人的慢性气管炎又犯了。她的家人给离家几百米远的肥西县上派镇中心集卫生站打了个电话。不到5分钟,值班医生毛广琴就准备好药品,骑车赶到付应仙老人家中。此次治疗费用仅为20多元。随着肥西县乡村医疗一体化服务网络逐步建成,如今,肥西县31个乡镇的农民都可以像付应仙老人一样,享受到方便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

  安徽是一个农业大省,80.6%的人口居住在农村。而位于合肥市西部40公里处的肥西县,96万人口中仅农村人口就占90万,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为1950元。作为一个经济欠发达的农业大县,肥西县2000年全县卫生事业费692万元,人均6.92元,在安徽省68个县市中位居第40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