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8英寸芯片开局

2002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张文豪

  台湾开放芯片代工业8英寸芯片厂西进登陆(参见本刊4月5日号“8英寸登陆”)后,各方兴建8英寸厂的步伐在加速。

  中芯进京

  在人们的目光纷纷转向台湾、亦即世界芯片代工业两大巨头台积电和联电之时,去年在内地集成电路业制造了最大新闻的上海中芯国际,仍然不甘下风。据参与筹备中芯北京8英寸厂的一名人士透露,在4月12日的中芯国际董事会上,已基本达成了中芯在北京建8英寸生产线的决定。

  这个计划从某种意义对于北京方面来说,应该是前年底首钢筹建的华夏半导体项目的延续。开工的时间选在了4月18日,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开园暨2002’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开幕之时。

版面编辑:保江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