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今昔乐百氏

2002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何伯权及创业团队之去职乐百氏,构成的不是一个阴谋情节,而更像是一个看似平凡的故事:跨国公司与本地创业者精心安排并顺利完成交接。在加入WTO的中国,这样的平凡故事只会越来越多

  何禹欣

  自2000年3月间被法国食品业巨头达能集团(Groupe Danone,世界第一大瓶装水和乳制品公司)控股后,国内最知名的饮料企业之一乐百氏再未达到其1999年20亿元人民币销售额的高峰:2000年的销售额折合为欧元是1.88亿欧元(根据达能年报。欧元兑人民币汇率当前约为1:7.4左右);2001年的销售额略有回升,但也只有16亿元人民币。

  在此期间,乐百氏处于连续不断的负面震波中,2001年11月30日,乐百氏创始人何伯权等五人去职,成为哗动的巅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