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海发行还债

2002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第一家被关闭的银行四年间的清算过程,表明中国还没有建立公开、透明、制度化的、保障债权人利益的一整套程序以应对问题金融机构的关闭、破产与清算

  王晓冰

  二折还债?

  在关闭四年之后,来自企业的债权人终于看到了海南省发展银行偿债的一线曙光。2002年3月1日和11日,海发行发放债权确认书的公告被刊登在《海南日报》一版的显著位置上。根据公告,所有已登记的债权人将在7月31日之前携带相关证明文件到海发行领取确认书。

  尽管领取了债权确认书的债权人代表并未得到进一步的公开信息显示还债的下一步进展,仍有相当多的人愿意将此视为一个积极的信号,毕竟在海发行关闭近四年的时间里,所有的机构债权人都没有从有关方面获得对于债务问题的任何解释或时间表等信息,“哪怕是一个说法,表明债务将会偿还或者以某种方式偿还。”来自湖北武汉证券交易中心的一位债权人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