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2年5月5日)

2002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佣金改革重塑市场格局;上市公司治理5月联检;证监会将建诚信档案;符合条件事业单位可作为公司发起人;三委员入选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人行规范中资银行市场准入管理;商业银行不能代理股票买卖;人行重申网上银行管理办法
 

焦点

  佣金改革重塑市场格局

  根据中国证监会、国家计委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证券交易佣金收取标准的通知》(下称《通知》),证券交易佣金从今年5月1日起实行最高上限向下浮动制,证券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佣金(包括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不得高于证券交易金额的3‰。

  证券公司收取的证券交易佣金是证券公司为客户提供证券代理买卖服务收取的报酬。同国际上其他证券交易所相比,本次调整前,中国的证券交易佣金制度市场化程度较低,而且佣金水平也较高。据统计,调整前中国按买卖双向3.5‰的证券交易佣金收取标准仅低于巴基斯坦5‰的水平,居世界第二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