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木真了”的服装经

2002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我的体会是,内在的创意能力,是保持业内领头人地位的秘密。”王晓琳说

  张文豪

  “天然的本色如木,透明的品质是真,舍弃了浮华的空灵才是美丽和永恒。”木真了,这家以别具一格的中式服装和奇怪的名称引起人们注意的服装店,原来是这样解释的。它的拥有者王晓琳,是一个笃信佛教的女人,自称在查字典时,突然为这三个简单又有韵味的字怦然心动。

  “小马甲”的回头率

  王晓琳,今年不到40岁,在商海已沉浮了20年。

  1982年高考落第后,19岁的王晓琳开始经营一家28平方米的小餐馆,两年赚了10万元,随即拿着这笔钱南下深圳,与香港人合作办广告杂志,几年间赔得精光,只好再回沈阳重操旧业。1989年,王晓琳又以餐厅赚到的钱,在沈阳五爱市场开了一家名叫“小木屋”的服装店,从此涉足服装行业。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