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东亚:银行涅槃

2002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东亚金融危机几乎使得整个东亚地区国家银行体系陷于崩溃的五年后,这些国家主管金融改革的政府部长们向本刊讲述五年间艰难重组的经验和教训
 

  许思涛 王晓冰 李树锋 官青 朱晓超

  前言

  5月12日谢幕的第三十五届亚洲开发银行年会上,始终弥漫着对中国经济的乐观情绪。来自东亚国家的财政部和央行巨头们在会上交换的大多是对中国增长的赞美之辞。

  然而,闭幕之时,媒体披露了国际著名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S&P)的估算:中国的银行系统不良资产超过中国官方数字一倍(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披露,按五级分类,中国的银行系统呆坏账率接近30%),银行新贷款的质量同样令人担忧。标准普尔警告,中国必须迅速解决金融系统中的严重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