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金政华骗局

2002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起前“中国首富”主导的海外上市欺诈案全景。中介机构们应负什么样的责任

  康伟平

  2000年11月8日,美国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公布了“中国大陆50名首富名单”。其中,深圳市政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志剑以所谓1.15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26位。据悉,吴志剑当时的主要资产来自其拥有的一家在美国证券交易所(AMEX)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ITR)的股权。杂志注明,排名是基于2000年9月中旬公司股票的价格。

  实际上,早自一年前的8月24日起,美国证券交易所就已经宣布暂停ITR的股票交易,原因是公司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披露二季度的财务报告。2000年9月18日,也正是在《福布斯》“中国首富”评选的过程中,ITR被美国证券交易所宣布摘牌除名,转到OTCBB上进行交易,股票代码为ITRT。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