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农信社改革步履蹒跚

2002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农信社体制改革进展缓慢,最重要的原因是对于改革方向存在很大分歧

  李树锋

  缓慢的改革

  分工协作的农村金融体系没有建立,相当部分的农村资金需求得不到满足

  随着中国国有商业银行加快改革的步伐,除中国农业银行以外的各家商业银行纷纷从不发达地区的县撤出。农业银行也对分支机构进行了调整。即使那些没有撤出的县级分支机构,其发放贷款的权力也已经大幅上收。4万多家农村信用社已成为中国农村联系农民的重要金融纽带和支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截至2001年底,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17263亿元,占金融机构存款总额的12%;各项贷款余额11971亿元,占金融机构贷款总额的11%,其中农业贷款余额4417亿元,占金融机构农业贷款总额的77%。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