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经动向(2002年6月5日)

2002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公司治理改革的新视角;保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发展必须依靠政策的落实;中国货币政策必须和汇率政策协调发展;金融改革的基础目标;中移动收购八省市业务;诺基亚被揭遭遇困境;索尼百亿日元在华建芯片厂;和黄放弃收购环球电讯中国最大当铺开张

文事

宏观

  公司治理改革的新视角

  “入世后中国的公司治理改革国际研讨会”发言

  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陈全生在公司治理改革方面,需要关注新思路和新视角。

  1.从注重在企业内部构造公司治理结构转到从企业内部与外部结合上综合考虑构造公司治理结构问题。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仅仅要建立一套处理企业内部关系的新规则,更重要的是还要建立起一套处理企业与外部关系的准则。构造中国公司治理结构与推动中国企业改革,实质上是在“建立现代市场制度”。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