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电信股颤栗中的舞蹈

2002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电信制造类上市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刻,也是一个最坏的时刻,难得的机遇很可能也是致命的挑战

  王以超

  5月16日,在经过五个多月的等待后,由原中国电信脱胎而成的电信业南北巨头——新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终于在位于北京西三环的京都信苑饭店正式分娩。这是一个被屡屡推迟的揭牌时刻,虽然揭牌本身在经过漫长的炒作之后已经没有多少悬念可言,但其象征意义仍然使得这一时刻吸引了众多的目光——除了公众与媒体外,还有与之休戚相关的电信设备制造商。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电信业经历了被认为是自1929年美国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为惨痛的商业经历,并且直到今天仍没有看到坚实的复苏迹象,不管是电信运营商还是电信设备制造商大都在劫难逃。美国WORLDCOM的股价在过去的两个月中下跌了80%,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AT&T WIRELESS的股价已经比两年前IPO时的价格低了75%;阿尔卡特在2001年中,其总市值由75亿欧元下跌到了24亿欧元,曾经是加拿大明星企业的北电网络的股价更是如流星般从最高时的124元下跌到了不足6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