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华尔街重订规则

2002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华尔街最富盛名的投资银行高盛公司CEO亨利•鲍尔森谈美国资本市场所面对的危机及重振投资者信心之道

  胡舒立

  亨利•鲍尔森(Henry Paulson),华尔街上人称汉克,美国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主席兼首席执行官,6月6日来到北京。

  在安然事件之后美国从上市公司到中介机构颇爆丑闻之时,华尔街的一些知名大投资银行也因分析师与投资银行业务配合运作受到谴责和司法处理。高盛所涉是非较少,而前年5月刚刚上市的高盛又是华尔街最著名的投资银行之一。或因为此,6月3日,在美国Tyco公司总裁逃税丑闻曝光之后,汉克来到首都华盛顿的美国新闻俱乐部,进行了一次关于美国公司改革的演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