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垄断堡垒中的旅行社

2002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这种各据山头、利润分享的形式笼罩了市场之后,没有一家旅行社愿意对自己的品牌负责

  张帆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对于拥有出境游资格的旅行社而言不啻一次金钱的宴会。早在今年3月,一项公开发表的统计数字就表明,全国已有超过2万人准备前往韩国。根据北京市旅游局的统计数字,去年由京赴韩旅游的人数平均到每家旅行社只有4080人。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在不足80万人口的济州岛,中国人的身影充斥在饭店、商场和旅游景点。然而与之相应,旅行社的形象在球迷的众口相传中也急剧下降,世界杯几乎成为一个全行业性低质量服务的展示会(详见辅文《倒胃的世界杯旅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