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沃尔芬森看中国改革

2002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

  胡舒立 Anna kaye

  作为全球最大的开发援助机构,世界银行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支持者与积极参与者。20多年来,世界银行共向中国提供了350多亿美元的长期建设资金。此外,双方还通过技术援助贷款、部门调研等形式支持中国在一些重要经济领域的改革。

  世界银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于1999年提出了“全面发展规划”。他认为,随着世界银行从仅仅资助发展项目转向人类和社会发展、机制和机构等更为广泛的问题,对这样一种关乎发展的更加全面的框架的需求也日益突出。这种发展计划必须是各国自己制定的,是得到政府、援助机构、公民社会、私营部门及其他参与者共同和有力的支持的。在启动全面发展规划时,世界银行把注意力集中在几个主要方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