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修法:从经济到政治

2002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美国参议院、众议院和证监会的合力下——当然充满了斗争,“安然事件”后美国第一部针对性的法律即将诞生

  李树锋

  布什加入打假阵营

  2002年7月9日,近日来厄运不断的华尔街迎来了一位特殊人物——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在持续了半个小时的演讲之中,布什在华尔街数百位工商界领导人面前,严厉谴责了一些公司管理层的欺诈行为,并表示美国政府将对这些行为绝不宽容。

  作为美国第一位拥有MBA学位的总统,布什在讲话中提出十点建议来改善目前的资本市场上信心低落的状况。包括要求美国判决委员会延长犯欺诈罪的公司领导人的刑期;在司法部组建专门机构来调查并检控公司的刑事犯罪;强化法律,给诸如销毁文件之类的妨碍司法的行为定罪等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