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2年7月20日)

2002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银香港招股;民航业8月扩大开放;《中小企业促进法》通过;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8%;中国全面开办电子信函业务;央行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两岸实现直接通汇;外资可做基金公司最大持股人;中科涉案营业部将受惩罚;欧佩克秘书长易人
 

焦点

  中银香港招股

  7月15日,酝酿已久的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2388)招股活动正式展开,在经过近两周的路演后,预计将于7月25日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中银香港此次招股,预计发行25%旧股,每股定价6.93港元至9.5港元。以价格上限计算,集资额最高可达247亿港元,这也是继中石化(386)于2000年10月上市集资266.8亿港元以来,香港股市最大的一次集资行动。

  据称,承销团曾以7.79港元至11.00港元的招股价测试市场反应,但由于当前股市形势不佳,以及投资者关注其坏账情况,最后把幅度降低。以最终招股价区间计算,中银香港的市盈率为12至16倍,价格股权比(price/bookvalue)为1.35至1.85倍,低于市场预期的两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