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对于信托公司的乐观与悲观

2002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种种迹象表明,一些志存高远的信托公司已经开始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比如股权信托、不动产信托等

  于宁

  2002年7月,上海爱建信托的“上海外环隧道建设项目资金信托计划”受到了广泛关注。由于该计划的预期收益率高达5%,在相对控制面向机构销售的情况下,5.5亿元的信托计划从7月18日到7月24日一周之内全部售完,其中机构投资约9000万元,个人投资者最高的投资金额是300万元,平均投资额约10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终于给了信托公司一个证明自己独特价值的机会,并非如有些人抱怨的“信托公司做的别人都能做”。在数次整顿之后,人们对于重新出发的信托业前景有着极为不同的看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