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段晓兴案”初现端倪

2002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华夏银行上市筹备进入最后阶段之时,前行长段晓兴案情逐渐明晰。从北京市司法机关审理的情况看,段晓兴案集中于华夏银行一起总额为1.5亿元的大额贷款项目,不似外界传说之涉案广泛,亦不至对华夏银行整体经营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康伟平

  一年多前就曾宣布将进入国内A股市场的华夏银行,在今年8月初再次确认了公募计划。然而,曾引起金融界相当关注的华夏银行前行长段晓兴经济案件至今尚未审结,仍然是人们议论猜测的话题之一。

  据本刊获悉,此案已经在5月20日结束了一审。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段晓兴犯有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62岁的段晓兴不服一审判决,于5月24日提起上诉。负责二审的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王立新表示,此案已于6月3日正式立案,但是否开庭以及开庭时间尚未确定。

  一年以来扑朔迷离的“段晓兴案”已初现端倪。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