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李汉生出局

2002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大牌外企到中国最大的校办企业的故事已成往事,李汉生在方正的职业经理人角色戏剧性终结

  关鉴

  两年前,在完成方正集团的一次高层人事调整后,时任方正集团副董事长、现集团董事长魏新欣慰地告诉本刊记者:“了解方正的人都知道,方正差不多每两年就发生一次地震,不过,这种事今后不会再有了。”

  事隔两年,方正再一次上演人事更迭,被认为是方正灵魂的王选终于引退。然而这只是已公布的故事;实际上,除了王选以外,同时引退的还有三年前因从惠普中国“空降”到方正而备受舆论关注、因强力“止血”而得到“刀斧手”称号的方正数码有限公司(0618.HK)总裁李汉生。而故事的戏剧性在于,李汉生当年由时任方正(香港)有限公司总裁的张旋龙一手引进,却在张旋龙当上方正控股有限公司(0418.HK)董事局主席成为接替王选的四人组成员之后离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