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门户新长征

2002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的三大门户网站正踏上“中国特色”的盈利之路,但前面并不是坦途

  王以超

  你或许早已对这个陈旧而无定解的话题感到厌烦了——在纳斯达克指数一度跌破1300点大关的今天,再把跟踪讨论的对象限定为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时,人们还会把“盈利”和“门户网站”这两个词经常联系在一起吗?

  但对那些仍热衷于在网络股中“火中取栗”的投资者来说,不妨看一看这些稍为出乎意料的好消息:

  8月8日,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新浪(sina.com)宣布其最新财季首次实现了营业现金流盈利。此前三日,网易(www.netease.com)则破天荒地公布了中国门户网站第一份实现了净利润的财季报告——虽然只有可怜的4631美元。而在7月中旬,搜狐也宣布了在最新财季实现了EBITDA(即扣除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之前的收益)盈利以及营业现金流盈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