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经动向(2002年8月20日)

2002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创值能力直接反映企业资本生产力;发展和完善现行外债管理方式;光大在港上市公司高层变动;广南高层面目一新;中国海洋石油总裁易人;香港《南华早报》总编辞职;杏灵搁置赴港上市;方正集团拟购浙证51%股权;中移动退出三上市公司大股东行列;新疆企业楼兰控股在港上市;申华否认仰融被捕;美国航空公司获得重组资金

文事•研发

  亚太股市前瞻

  摩根士丹利股市研究报告2002年7月30日

  东亚股市的急跌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因为他们一直认为,亚洲股市可以和美国股票市场跳水式的下滑相互隔离。今年上半年情况确实如此,这给了亚洲投资者很大希望,认为美国市场的下跌将促使资金流向亚洲,亚洲股市可以在美国股市崩溃时上升。但这不过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亚洲股市相对要好一点,但要在美国股市困境中上升则很困难。美国股市在世界市场资本总量中所占比重是如此之大,其他市场不可能真的可以避免其负面冲击。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