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瓜分地方航空

2002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到目前为止,除山东航空、上海航空以及深圳航空尚在孤军作战,大部分地方航空公司已纷纷归并,中国民航业正在形成新的寡头垄断格局
 

  楼夷

  2002年8月,预期中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和中国国际航空三大航空集团挂牌的日子没有到来,但中国民航业间重组的话题却没有因此停滞。或明或暗间,进一步抢夺瓜分地方航空公司的行动依旧在三大公司间上演。

  8月18日,新的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根据协议,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武汉航空公司(以下简称武航)、上海均瑶集团公司和武汉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方分别出资40%、40%、18%和2%入股原武汉航空公司。东方航空武汉有限公司为独立法人,成立后将统一使用东航的航徽、代码、服务标识。至此,位于“九省通衢”的武航最终被纳入东航的版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