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债券基金出世

2002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相对于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基金,低风险低收益的债券基金更加适合普通投资者的需求

  李树锋

  8月以来,国内基金业进入了“第三次”扩容高潮。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一次扩容以开放式基金为主。各家基金管理公司为了吸引投资者,在产品设计方面也不遗余力,以求一改以前封闭式基金给投资者留下的“没有特色”的印象。结果,动态平衡、平稳增长、新蓝筹、成长价值、价值成长等新名词就被创造出来。在销售网点方面,也从华安创新开放式基金发行时的只有托管银行和基金公司直销网点扩展到两三家银行和几家证券公司同时销售。但是,那些熟悉了把钱存在银行和购买国债的普通投资者似乎不为所动,仍然紧紧握住手中的钱袋。媒体上也频频出现因为销售不畅,代销商业银行对员工进行摊派的报道。使人们对基金公司所公告的销售份额中有多大部分是主动性购买抱着一种怀疑的态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