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拆分政府权力

2002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务院清理出现有各类行政审批项目共4159项,第一批将被取消的有800余项。这是1949年以来中国第一次对长期象征着政府权力的行政审批动手术,然而在权力与利益的纠葛中,行政审批改革之路注定是一次艰难之旅
 

  石东

  中国自1949年以来第一次对象征着政府权力的行政审批动手术。

  9月10日,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透露,近期将公布第一批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记者获知,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展至今,国务院65个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和单位通过自查自纠以及领导小组的核查,共清理出各类行政审批项目4159项,第一批已确定将被取消的审批项目共800余项。与此同时,全国大多数地方政府亦按此路径,对各级政府设立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清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