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外资银行中国攻略

2002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五年之内中国就将全面对外开放银行业的背景下,为什么仍有大量外国金融机构以不菲的出价洽购国内二三线银行的少数股权?
 

  李树锋 胡其迟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监管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处得知:央行正在制定关于民营资本和外资参股国内银行的管理办法。至于出台的时间,他的说法是“年底之前”。

  在年底之前,谁也说不清楚还有多少外资银行参股国内洽商银行案发生。在过去的半年间,外资银行投资国内银行已然暗流涌动。

  ——9月11日,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发布公告称,“就与外资进行业务合作及引进国外战略投资者问题,和多家外资机构进行了接触和洽谈……有关部门已原则同意我行引进国外战略投资者,目前有关洽谈正在进行中,结果尚不能最后确定,且有关方案均须呈报国家有关主管机关批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