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美加紧准备对伊动武

2002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美加紧准备对伊动武;金融机构立规反洗钱;中国核准《京都议定书》;“东突”被认定为恐怖组织;瑞士加入联合国
 

  焦点

  美加紧准备对伊动武

  美国在纪念“9•11”恐怖袭击一周年的同时,也加紧了对伊拉克的动武准备。

  去年“9•11”事件后,特别是在阿富汗战争基本结束后,美国政府把伊拉克问题与恐怖主义联系起来,把推翻萨达姆政权作为反恐第二阶段的主要目标。美声称伊拉克仍在研制或已经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这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可能与恐怖主义结合起来,对美国构成威胁。今年初,美国总统布什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把伊拉克称为“邪恶轴心”之一。此后,布什又重申,改变伊拉克政权是“本届政府的既定目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