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恒生指数前景展望

2002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恒指若要增强代表性,其成份股的比重必须进行大幅度调整,此举将会降低汇丰控股的比重,转而增加纯香港及中国内地股票的重要性,其他一些市值较少的地产股,也有可能被从恒指中摘除

  何绰越

  香港恒生指数服务公司最近推出了两种“恒生流通指数”,这是大势所趋,但因其迟迟未对“恒生指数”本身进行全面调整,对于关注基本面的投资者来说,难免削弱了该指数的实用性和相关性。我们认为恒指若要增强代表性,其成份股的比重必须进行大幅度调整,此举将会降低汇丰控股的比重,转而增加纯香港及中国内地股票的重要性,其他一些市值较少的地产股,也有可能被从恒指中摘除。

  目前看来,恒生指数本身至少存在着如下亟需调整的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